JaneYee

自行翻译《冰与火之歌——权力的游戏》艾莉亚3

“你看见乔弗里王子了吗?”琼恩问道。


她第一次扫视的时候没有看到,但当她再次向人群中望去,她发现乔弗里在人群后面,隐身在高大石墙的阴影里。他身边围着许多她不认识的人,都是穿着兰尼斯特家族和拜拉席恩家族制服的侍从,全是些生面孔,在他们之中有几个更为年长的,艾莉亚猜测他们可能是骑士。


“注意看他外衣上绣的徽章。”琼恩提醒道。


艾莉亚望了过去,王子的棉制外衣上绣着华丽的徽章,毫无疑问这些刺绣十分精美,徽章从中部开始分成了两部分,一边绣着代表王室家族的加冕雄鹿,另一边则是兰尼斯特家族的雄狮。


“兰尼斯特家族很骄傲,”琼恩说道,“你应该会觉得绣有王室徽章足够了,但并没有,他让他母亲的家族荣耀与国王比肩。”


“女人也很重要!”艾莉亚反驳道。


琼恩轻笑,“或许你可以效仿,把徒利家族的徽章和史塔克家族的徽章都绣在你的衣服上。”


“嘴含一条鱼的狼?”艾莉亚笑了出来,“那看起来太傻了。而且,如果一个女孩不能战斗,她为什么要穿一件绣有徽章的衣服?”


琼恩耸了耸肩,“女孩子的衣服上能绣徽章,但不能拿剑,私生子们可以拿剑,但不能在衣服上绣徽章。妹妹,这不是我制定的规矩。”


底下院子里传来一声大叫,托曼王子正在灰尘里翻滚,尝试爬起来但失败了,身上穿的护具让他看起来像只四脚朝天的乌龟。布兰正站在他旁边,手里举着木剑,准备在他站起身时再给他一击。人群里开始传出笑声。


“够了!”罗德利克爵士大喊。他向王子伸出手,猛地一拉将他拉起。“一场很棒的对决,路易,唐尼斯,帮他们取下护具。”他向周围看了一圈,“乔弗里王子,罗勃,你们想来一轮吗?”


罗勃看完上一场的较量后早已汗湿,他兴奋地走上前,“非常乐意。”


听到罗德利克叫自己后,乔弗里走进太阳底下,头发如金丝般闪烁,他看起来没有兴致,“罗德里克爵士,这是给小孩子准备的游戏。”


席恩·葛雷乔伊突然大笑了一声,“你就是个孩子。”他嘲弄地说道。


“罗勃或许是个小孩,”乔弗里道,“我是王子,而且我厌倦了用一把玩具剑来打史塔克人。”


“你被打的次数会比你打对手的次数多,乔弗里,”罗勃说道,“你害怕了吗?”


乔弗里王子看着他,“哦,真可怕,”他说道,“你比我大了这么多。”有些兰尼斯特人大笑。


琼恩皱眉看着下面的情形,“乔弗里真是个混蛋。”他对艾莉亚说道。


罗德利克爵士若有所思地抚摸着自己的白胡子,“您想怎么做呢?”他向王子询问道。


“用钢剑。”


“好,”罗勃回击道,“你会后悔的!”


警卫长伸手握住罗勃的肩膀,让他冷静下来,“钢剑太过危险,我允许你们使用比赛用剑,剑刃是钝的。”


乔弗里没再说话,但有一个黑发、高个子、脸部烧伤的骑士走到王子前面,艾莉亚并不认识他,“这是你的王子,你以什么身份告诉他不能在他的剑上装有锋刃,爵士?”


“我是临冬城的警卫长,克里冈,你最好别忘了。”


“你是在这里训练女人吗?”烧伤男人问道,他健壮得像一头公牛。


“我在训练骑士,”罗德利克爵士礼貌地说道,“当他们做好准备的时候他们会得到钢剑的,当他们到了一定的年纪。”


烧伤男人看向罗勃,“你多大了,男孩?”


“十四岁。”罗勃说道。


“我十二岁时杀了一个人,这可不是用一柄钝剑杀死的。”


艾莉亚能够看到罗勃发怒了,他的自尊受到了侵犯,他转头对罗德利克说道,“让我用钢剑吧,我能打败他。”


“那就使用比赛用剑打败他。”罗德利克爵士说道。


乔弗里耸耸肩,“史塔克,等你长大了再来见我吧,如果那时你没有太老的话。”兰尼斯特人群里爆发出嘲笑声。


罗勃的咒骂声响彻了整个庭院,艾莉亚震惊地捂住嘴巴,席恩·葛雷乔伊抓住罗勃的胳膊,防止他接触王子,罗德利克爵士忧虑地抚摸着自己的胡子。


乔弗里假装打了个哈欠,转身对弟弟说道,“过来,托曼,”他说道,“游戏的时间结束了,我们得走了,让这群孩子继续在这里嬉戏吧!”


兰尼斯特人群里爆发出更多的嘲笑声,罗勃咒骂得更加厉害,罗德利克白胡子下的脸气得通红,席恩一直用铁腕锁住罗勃,直到王子一群人安全离开。


琼恩看着他们离去,而艾莉亚看着琼恩,他脸上的神情和神木林中心的池水一样平静无波。最后他从窗台上爬下来,“表演结束了,”他说道,弯腰挠了挠白灵的耳后,白灵也站起身来反蹭了蹭他,“你最好快点跑回你房间,妹妹。茉丹修女现在肯定埋伏着,你藏得越久,所受惩罚越严厉。整个冬天你都得做针线活,待春天来临,他们将会发现你的尸体,冻僵的手指仍紧紧攥着缝衣针。”


艾莉亚不觉得这很有趣,“我讨厌做女红!”她生气地说道,“一点也不公平!”


“没有事情是公平的,”琼恩说道,他再次揉乱了她的头发,从她身边走过,白灵沉默地跟在他旁边。娜梅莉亚也开始跟上,接着停下,走回去,因为它看到艾莉亚并没有过来。


她不情愿地走向了另一个方向。


情况比琼恩想象得更糟糕,不仅仅只有茉丹修女在她房间里等着她,还有她的母亲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