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Yee

自行翻译《冰与火之歌——权力的游戏》布兰1

狩猎队伍在拂晓时刻就离开了城堡,国王想在今天的晚宴上加一道菜——野猪。乔弗里王子跟着他父亲一同出来,所以罗勃也被允许加入狩猎队伍中。班扬叔叔、乔里、席恩·葛雷乔伊、罗德利克爵士,甚至王后搞笑的小弟弟也都出来狩猎了。毕竟这是最后一场打猎,因为明天他们就要回南方去了。


布兰、琼恩、女孩们和瑞肯都被落下了,但瑞肯只是一个婴儿,女孩子也只是女孩子,而琼恩和他的狼根本无处可寻。布兰并没有急迫地寻找他,他觉得琼恩在对他生气,这些天琼恩似乎对每个人都很生气,布兰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琼恩即将跟着班扬叔叔去长城,去参加守夜人,这几乎与跟着国王去南方一样棒。


一连几天,布兰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发,他将要骑着自己的马走在国王大道上,不是平常的小马,而是一匹真正高大威猛的马。他的父亲将要成为国王之手,而他们即将生活在君临城的红堡里,那是由龙王建造的城堡。欧德·南曾告诉他那里有鬼魂,可怕的事情不断发生在那里的地牢中,巨龙的头颅悬挂在墙上。布兰仅仅想到就浑身哆嗦,但他不害怕,他怎么能害怕呢?


他的父亲会在他身边,而且国王的身边全是手持誓言之剑的骑士。


有一天布兰也会成为一名骑士,御林铁卫中的一名。欧德·南说他们是整个王国中最锋利的剑,御林铁卫只有七人,他们身穿白色盔甲,没有娶妻生子,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听令于国王。布兰了解他们的所有故事,他们的名字于他而言是天籁,“镜盾”萨文、莱安·雷德温爵士、“龙骑士”伊蒙王子、几百年前死在对方剑下的双胞胎伊利克爵士和亚历克爵士,他们姐弟相残,传唱者将那场战争称为群龙之舞。除此之外,还有“白牛”杰罗·海陶尔、“曙光之剑”亚瑟·戴恩爵士以及“英勇者”巴利斯坦。


跟随劳勃国王来北方的有两名御林铁卫的骑士,布兰好奇且惊喜地看着他们,却没敢跟他们说话。波洛斯爵士是一个秃顶且有着双下巴的男人,而马林爵士双眼无精打采,胡子的颜色如同铁锈。詹姆·兰尼斯特爵士看起来更像故事里的骑士,而且他也算是御林铁卫中的一员,但罗勃说他杀了疯王,不应该算一名御林铁卫。现存最伟大的骑士当属巴利斯坦·赛尔弥爵士,“英勇者”巴利斯坦是御林铁卫的队长。父亲答应过当他们到达君临城就让他们见见巴利斯坦爵士,布兰一直在墙上刻下日期,他很期待出发的那天,去看看这个只在他梦里出现过的世界,开始他以前难以想象的生活。


然而到了最后一天,布兰突然觉得自己即将失去一些东西,临冬城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家,父亲告诉他今天应该跟这里的一切好好说再见,而他尝试着这么做了。在狩猎队伍出发后,他带着自己的狼在城堡里走动,想要跟那些留在临冬城的人们说再见,欧德·南和厨师盖吉,铁匠铺的密肯,时刻挂着笑脸的马童阿多,他负责照顾布兰的小马,嘴里只会念叨着“阿多”,每当布兰去玻璃花园看他时,他总会给他一颗黑莓…


但今天感觉不太好,布兰先去了马棚,看见他的小马待在马房里,不过那匹小马再也不属于他了,他即将得到一匹真正高大的马,而小马则被他丢在了身后。突然布兰只想坐下来大哭,他转身,在阿多面前跑走,其他的马童能看到他眼中的泪水,他的告别就此结束了。取而代之,布兰孤身在神木林里待了一个上午,他尝试着教小狼叼木棍,但以失败告终。他的小狼比父亲狗舍里的任何一只猎犬都更聪明,而且布兰确信它可以听懂别人对它说的每句话,但它完全不喜欢追着木棍跑。


布兰还在纠结给他的小狼取个什么名字。罗勃给他的狼取名“灰风”,因为它跑得非常快,珊莎的狼名叫“淑女”,艾莉亚则沿用旧时传说里的女巫之王给自己的狼命名,小瑞肯称自己的狼为“毛毛狗”,布兰觉得这对一匹冰原狼来说真是个极蠢的名字。琼恩的白毛冰原狼被叫作白灵,布兰希望自己能先想出这个名字,尽管他的狼不是白色的。过去两周他想了上百个名字,但没一个听起来合适。


最后他对木棍游戏感到厌倦了,决定去攀爬,由于近些日子发生的事,他已经几个星期没有爬过这座破塔了,这次可能是最后的机会。


他奔跑着穿过神木林,为了避开心树生长的水池他还特意绕了远路。他总是对心树心存恐惧,布兰认为树木不应该有眼睛,也不应该拥有如手掌般的树叶。他的小狼全力奔跑跟上他的脚步,“你待在这里,”他站在军械库墙边的哨兵树下对小狼说,“坐下来,对,现在别动…”


小狼按照他的指示不动了,布兰挠了挠它的耳后根,然后转身一跳,抓住一根较低的树枝,把自己撑起来,他悬在树木半高的位置,两手抓过一根又一根的树枝,身体移动得非常轻便,此时小狼却站起身来,开始嚎叫。


布兰向下望去,小狼立刻噤声,用眯成缝的黄眼凝视他。布兰觉得心底有股寒意升起,他再次攀爬,而小狼又开始嚎叫。“安静点,”布兰大喊,“坐下,待在那里,你简直比母亲还要烦人。”嚎叫声吵了他一路,直到最后他终于爬上了军械库的屋顶,消失在了小狼的视线之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