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Yee

自行翻译《冰与火之歌——权力的游戏》艾莉亚2

娜梅莉亚正在楼梯底部的守卫室等她,一看到艾莉亚,娜梅莉亚立刻跳起来。艾莉亚咧嘴而笑,即使没人喜欢自己,但至少这只小狼爱自己。他们一起走遍每个地方,睡在一个房间,娜梅莉亚睡在她的床尾,如果不是母亲阻止,艾莉亚很乐意在学做针线活时把娜梅莉亚带上,看茉丹修女还敢不敢抱怨自己的针线活。


艾莉亚给娜梅莉亚解绳子时,她高兴地舔她的手。娜梅莉亚有一双黄眼睛,当直面阳光时,它们如同两枚金色的钱币闪烁着。艾莉亚以曾经带领子民度过狭海的罗伊达河战士女王替她命名,这也引起了一场大的公愤。


而珊莎,当然,给她的小狼取名“淑女”。艾莉亚做了个鬼脸,紧紧抱着小狼崽,娜梅莉亚舔了下她的耳朵,她被逗得咯咯地笑。


现在茉丹修女肯定把这事告诉她的母亲了,如果她回到自己的房间,肯定会被她们找到,艾莉亚不在意被她们找到,此时她有一个更好的主意。男孩子们现在在庭院里切磋,她想去看看勇敢的乔弗里王子被罗勃摔得四脚朝天的样子。


“跟上来。”她对娜梅莉亚小声说道,站起身来向庭院跑去,小狼吃力地跟上她的脚步。


连接军械库和城堡大厦的廊桥上有一面窗户,通过窗户可以看到院子里的全景,那就是他们的目的地。


他们到的时候脸颊通红,上气不接下气,发现琼恩坐在窗台上,下巴搁在一条腿的膝盖上,看上去兴致缺缺。他正投入地看着院子里的表演,似乎直到他的白狼走近艾莉亚,他才发现他们。娜梅莉亚谨慎地走近白狼。白灵,已经长得比他的小伙伴更高大,它嗅了嗅她,轻舔了下她的耳朵,然后蹲坐下来。


琼恩好奇地看着艾莉亚,“你不应该在学做你的针线活吗,小妹妹?”


艾莉亚对着他做了个鬼脸,“我想看他们打架。”


他笑了,“那就过来这边吧!”


艾莉亚爬上窗户,坐在他旁边,和他一同听着下面院子里传来的重击声和说话声。


让她失望的是,下面仅仅是两个小男孩之间的演练。布兰穿着厚重的护具好似被绑在羽毛床上,而托曼王子本身就胖乎乎的,穿了护具后看起来更加圆润。他们在老罗德利克·卡塞尔爵士的监视下怒视对方,喘着粗气,用护具包着的木剑攻击对方。罗德利克爵士长得壮实,留着厚重的白色络腮胡,他是临冬城的警卫长。周围一伙人在为他们加油助威,既有男人也有男孩,其中罗勃的加油声最大。艾莉亚还看到了罗勃身边的席恩·葛雷乔伊,他穿着印有家族图腾金色海怪的黑色紧身上衣,脸上浮现出揶揄蔑视的神情。两位比武者的脚步都有些蹒跚,艾莉亚想这场演练应该进行有一会儿了。


“这事可比做针线活累多了。”琼恩说道。


“这事可比做针线活有意思多了。”艾莉亚回击道。琼恩笑着伸出手来,把她的头发揉乱,艾莉亚瞬间脸红了。他们的关系一直这么亲密,琼恩继承了父亲的脸部特征,她也一样,而且只有他们两个是这样。罗勃、珊莎和布兰,甚至小瑞肯都遗传了徒利家族的特征,他们更加爱笑,头发红得似火。艾莉亚小的时候,她一度害怕这意味着她也是私生子,一旦她害怕了,她就去找琼恩,而琼恩也总是能让她安心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去院子里?”艾莉亚问道。


他勉强地笑笑,“私生子不允许伤害年轻的王子们,”他说道,“他们在演武场受到的擦伤只能由嫡子的剑造成。”


“哦。”艾莉亚感到很尴尬,她早应该想到的,这是今天第二次她意识到生活没有公平可言。


她看到自己的弟弟重击了托曼一下,“我能做得和布兰一样好,”她说道,“他只有七岁,而我已经九岁了。”


琼恩用尽十四岁的睿智眼光打量着艾莉亚,“你太瘦了,”他说道,握住她的手臂来感受她的肌肉,然后叹了口气摇摇头,“我甚至怀疑你能不能举起一把长剑,妹妹,更不用说挥动它。”


艾莉亚缩回胳膊,怒视着他。琼恩再次揉乱她的头发,两人看着布兰和托曼互相转着圈子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