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Yee

自行翻译《冰与火之歌——权力的游戏》艾莉亚1

​艾莉亚又把针脚缝得弯弯扭扭。


她沮丧地皱眉看着他们,扫视坐在众多女孩中间的姐姐珊莎,珊莎的针线活非常精致,大家都这么说。“珊莎做的针线活和她本人一样漂亮,”茉丹修女曾经告诉她们的妈妈,“她有一双灵活的纤纤巧手。”当凯特琳夫人问起艾莉亚的情况,修女都会嗤之以鼻,“艾莉亚的手和铁匠史密斯的手有得一比。”


艾莉亚偷偷地扫视室内,担心茉丹修女觉察到自己的小动作,但修女今天的注意力并未放在她身上,修女正满脸带着赞赏的笑容和弥塞菈公主坐在一起。当王后带着弥塞菈加入她们时,她自己也说能拥有指导公主女红的机会对一个修女来说可不容易。其实艾莉亚觉得弥塞菈的针线活也有些歪了,但从茉丹修女的轻声细语中完全感受不到。


艾莉亚继续跟自己的针线活奋战,寻找其他的方法补救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针。她闷闷不乐地看着姐姐,珊莎正一边做针线活一边高兴地聊天。罗德利克的小女儿贝丝·凯索坐在她脚边,认真听着她说出的每个字,而珍妮·普尔正斜过身体在她耳边低语。


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艾莉亚突然问道。


珍妮像受了惊吓似的,接着咯咯地笑,珊莎看起来很羞愧,贝丝则脸红了,三人都没回答。


“告诉我。”艾莉亚说道。


珍妮扫视了一圈,确认茉丹修女没注意这边。弥塞菈正好在说些什么,修女和其他夫人都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们在谈论王子。”珊莎说道,声音几不可闻。


艾莉亚知道她口中的王子是乔弗里,那个高挑英俊的王子,晚宴的时候珊莎和他坐在一起,而自己则不得不与那个胖乎乎的小王子坐在一块。


“乔弗里喜欢你姐姐,”珍妮自豪地小声说道,表现得这事情与她有关似的,她是临冬城的管事之女,也是珊莎最亲密的朋友,“他说她很漂亮。”


“王子将要娶她,”小贝丝露出梦幻般的神情,双手抱在胸前,“然后珊莎就会成为整个王国的王后。”


珊莎即使在羞愧的时候也能保持优雅,她羞愧起来很漂亮。她做任何事情都很漂亮,艾莉亚无趣又愤恨地想着。“贝丝,你不应该乱编故事,”珊莎纠正了小女孩的话,优雅地摸了摸头发,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那么严肃。她看向艾莉亚,“妹妹,你觉得乔弗里王子如何?他很勇敢,对吗?”


“琼恩说他看起来像个女孩子。”艾莉亚回答道。


珊莎边做针线活边叹了口气,“可怜的琼恩,”她说道,“由于自己是个私生子才会变得妒忌。”


“他是我们的哥哥。”艾莉亚大声说道,声音划破了午后塔楼房内的静谧。


茉丹修女抬起眼,她的脸瘦骨嶙峋,眼神犀利,嘴唇薄得几乎看不到,似乎为皱眉而生,此刻她皱起眉头来,“孩子们,你们在讨论什么?”


“是我们同父异母的哥哥,”珊莎以轻柔但精确的语气纠正艾莉亚。接着她微笑着面对修女,说道,“艾莉亚和我在聊今天和王子坐在一起我们有多高兴。”


茉丹修女点点头,“确实,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。”弥塞菈公主听到她们的称赞后犹豫地笑了笑。“艾莉亚,你为什么没在做你的针线活?”修女问道,她站起身,有些发硬的裙子弄得沙沙作响,“让我看看你做的女红。”


艾莉亚想要尖叫,此刻都是珊莎将修女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的。“这里。”她边说边交出自己做的针线活。


修女检查了一下织物,“艾莉亚,艾莉亚,艾莉亚,”她说道,“这个不行,这完全不行。”


每个人都在看着自己,真是够了,珊莎的教养很好,没有嘲笑在众人面前丢脸的妹妹,但珍妮在偷笑,就连弥塞菈公主也以同情的目光看着她。


艾莉亚的泪水在眼中打转,她从椅子上站起来向门口冲去。


茉丹修女在她身后大喊,“艾莉亚,快回来!别再往前走了!不然我把这事告诉你母亲,在我们的公主殿下面前也做出这种事,你会让我们所有人蒙羞的。”


艾莉亚在门口停了下来,转过身,紧咬嘴唇,眼泪在脸颊上流淌,她拘谨地向弥塞菈鞠了一躬,“公主殿下,请恕我先行告退。”


弥塞菈眨了眨眼,看向自己的随身侍女询问意见,虽然公主很犹豫,但茉丹修女则不然,“艾莉亚,你要去哪里?”修女询问道。


艾莉亚怒视修女,“我得去给马儿钉上马蹄铁。”她甜甜地说道,在看到修女一脸震惊后感受到一丝满意,接着她迅速转身以最快的速度跑走。


一点都不公平,珊莎拥有一切。珊莎比艾莉亚大两岁,或许在艾莉亚刚出生时,就没什么东西留给她了。她常常有这种感觉,珊莎会做女红,能歌善舞,会写诗,知道穿衣打扮,会弹琴摇铃,更糟糕的是她还很漂亮。珊莎遗传了母亲漂亮的高颧骨和徒利家族赤褐色的厚密头发,而艾莉亚更多地遗传到父亲的特征,她的头发颜色是暗淡无光的褐色,脸型很长且更加严肃。珍妮之前称呼她为艾莉亚马脸,而且在她走近的时候故意学马嘶嘶叫的声音。艾莉亚唯一一件做得比姐姐好的事情就是骑马,这让她很难过,好吧,除了这件事,她对于管理家事也更加出色。珊莎对数字方面并不擅长,如果她真的嫁给了乔弗里王子,为了他好,艾莉亚希望他能找一个好管家。


评论(8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